民間信貸,軍人貸款,陳代書0960-809-907

 【FOCUS新聞】買不到新鮮的食物 自己種來吃

食物安全是台灣目前最熱門的話題,要保護自己的身體,盡可能不吃到化學添加物,最好是吃新鮮、非加工冷凍的食品,而在美國,有許多地區,住家附近只買得到漢堡炸雞等速食,它們被稱為「食物沙漠」,現在有一位女性,覺得要改變現況,於是在自家後院栽種青菜水果,有的捐給教會與食物發放所,有的則以市面一半的價格,賣給社區街坊,她花五年時候,將這些食物沙漠,變成豐美鮮甜的伊甸園。

 



CNN2013年度英雄蘿蘋艾莫斯:「是的,我是名農夫。」

以身為農夫為榮,她是CNN年度十大英雄之一。CNN2013年度英雄蘿蘋艾莫斯:「我是蘿蘋艾莫斯,我相信所有人都有權獲得健康食物,所以我栽種再賣給需要的社區。」

因為農夫的辛苦,我們才有蔬果穀糧可吃,感謝農夫是應該的,而蘿蘋做了哪些超乎尋常的不凡事蹟,讓CNN頒給她年度英雄獎呢,我們必須從她居住的社區開始講起。CNN2013年度英雄蘿蘋艾莫斯:「這裡是北卡的夏洛特市,7萬3千人住在低收入社區,買不到新鮮的食物,超市沒幾間(距離就遠),當你搭公車,搭鄰居便車,或走路終於抵達超市,超市裡面賣的食物又非常貴。」

低收入的社區,又欠缺簡單管道取得新鮮而且負擔得起的食物,蘿蘋居住的地方就是所謂的食物沙漠。終結食物沙漠活動宣傳短片:「一個社區為何變成食物沙漠,一個缺少新鮮健康食物的社區,充斥著冷凍食品、加工食物,還有速食店,都是垃圾食物。」

而美國到處都是這樣的食物沙漠,垃圾食物是糖尿病的元首,可是當你窮到要脫褲子時,家裡巷子口,花1塊4毛9美金就能吃到起司漢堡,自然不會花錢搭公車去超市,然後又付5塊美金,買青菜水果了。

夏洛特市民布林:「我在6個月前診斷罹患糖尿病,我女兒則有邊緣性糖尿病,我嚇壞了,看看能否買到比較好的食物,但我現在失業了,所以買食物時,都必須斤斤計較。」

而美國有將近2600萬人罹患糖尿病,占美國人口將近十分之一,包括蘿蘋自己的親哥哥,而她一開始就是為了幫助哥哥恢復健康,才在自家後院,栽種不含農藥的有機蔬果。

播種超讚組織創辦人蘿蘋艾莫斯:「園藝是種魔法,你播種到土地上就長出棒透了的食物,美味又健康,這真是奇蹟。」

蘿蘋一家人當然吃不完後院裡長出的所有蔬果,起初,她將多多餘的收成,捐給教會與食物發放所,之後為了幫助更多人,便在2008年成立「播種超讚」非營利組織,她貸款買下其他土地,200名義工幫忙栽種、收成、運銷,「播種超讚組織」通通一手包,就是要將成本降到最低。

播種超讚組織創辦人蘿蘋艾莫斯:「看見你真好,你想買什麼呢。」

蘿蘋將售價壓低到坊間有機店的一半,讓街坊鄰居都負擔得起。夏洛特市居民:「這種蔬菜攤真的是我們不斷尋找的地方,尤其是這一區我們通常得坐30、40分鐘的車。」

播種超讚組織創辦人蘿蘋艾莫斯:「想試試看這種番茄嗎?」

而在美國有越來越多像蘿蘋這樣的社區農夫,利用有機的方式,種植蔬果、養殖禽畜。推廣社區農業宣傳片:「藉此確保食物安全,現代食物供給系統十分脆弱,很容易中毒,天然或人為災難也會危及食物供應。」

蘿蘋目前擁有3塊田,面積總計3.6公頃,5年來,種出超過1萬1千8百公斤的蔬菜水果,她證明了一個食物沙漠也能長出鮮美的果實。夏洛特市糖尿病患者布林:「這顆青椒好美啊,無法相信能用這麼少的錢買到這麼棒的蔬果,讓我的家人更健康,謝謝,我給予大家的禮物是一個更健康、長壽、美味的人生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代書0960809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